close

醫師台上講解〝貝式刷牙法〞



熱心的志工馬麻,看著寶貝有沒有刷錯




醫師也親自為寶貝一一指導正確的刷牙方法(感動ㄋㄟ)





前幾週哥哥家庭聯絡本內老師突臨時急徵5位家長,


需參加口腔健康活動講習(教小朋友刷牙)


心想年底年假還有10幾天,不如就參與一下,


但我也沒直接答應,只寫了若仍有缺時再由我補齊(真是龜毛)


果不其然,隔日聯絡本老師就說仍有缺人,


這時我這個小施立即跳出來告訴老師:


報告老師!我可以參加(真是好聽又不跳針)



嘿!嘿!


而這個活動分為2天,1天到校參加講習,



另一天則到班上實際協助及教導小朋友刷牙。


 


到了講習這天我提前5分鐘到了教室,


此時講師(黎醫師)已先到了,


之後家長們陸續入座後,


即開始介紹口腔保健常識及講述貝式刷牙法,


此時突然發現除了醫師外,我是在場唯一的男性,


而當講解結束時,醫師徵求一位自願者,


要親自幫他刷牙給大家看,


這時妳看我、我看妳的面面相覷,


最後大夥不約而同的轉向我這來,


此時心裡只有一個念頭....


反正老婆我也娶了、小孩我也生了沒啥大不了,


即抱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心態,


硬著頭皮坐到醫師旁面向這群約40個女家長(以下稱之為人妻)


發現到部分人妻已由其名貴的LV包中取出DC(數位相機)


準備要將我被折騰的樣子給紀錄下來,


當醫師命令我張口並將牙刷伸入的那瞬間,


腦中亦陷入一片空白,


直到刷牙結束清醒後,


才確認約有10幾部DC在拍,


相信我每顆蛀牙的各個角度應該都拍得很清楚了(好想去撞牆喔)


回座後用眼睛瞄了瞄哥哥班上另外4位人妻,


果不其然還看著我竊竊私語一番,


看來有些地雷活動不可以逞強的,我一定會謹記在心的,


總算也結束這段日後不願再提起的經歷。Orz


 


再相隔了3周的某天則要實際到哥哥班上去協助教導小朋友刷牙,


剛上課時醫師問的第1個問題是-吃東西前要做什麼,


所有小朋友搶著舉手回答,


經醫生欽點其中1位小朋友,


她站起回答:『要先刷牙』,


哈哈哈,


當場笑得差點沒把早餐給噴出來;


經過一番講解後即開始舉行班際杯刷牙比賽,


只見人手一牙刷,上上下下左左右右BA(啊不是,電動打太多了)


最後選出2位刷牙高手並獲獎品一份。


 


個人覺得整個活動很有趣也對小朋友的幫助很大,


承諾下次還要繼續參與班上活動,並將本次講習約略記錄如下:


1.早上起床先刷牙再吃早餐(因為滿口都是一整夜的細菌),吃完早餐再刷一次牙。


2.口中細菌繁殖速度比想像中快很多(吃東西前細菌數約400隻,經過15分鐘變為2,000萬隻,30分鐘後變為2億隻),所以吃完東西需立即刷牙,常保口腔內的衛生,才能減低蛀牙的機會。


3.使用含「氟」漱口水前,請先刷牙(因為氟會在牙齒形成保護膜,因此會將細菌一併包在一起),且漱口水不要吞入。


4.切記吃完東西,立即刷牙。


5.貝式刷牙法步驟


  (1)先漱口。


  (2)將牙刷洗乾淨。


 (3)擠牙膏,量約為小指指甲的1/5。


 (4)採2~3顆牙為單位,由左至右斜45度方式左右刷20次,再移至旁邊一個單位繼續(包括牙齒表面、背面及咬合面)。

馬麻後記:


這篇文章是我們家爸拔寫的喔!


這可是爸拔的部落格處女作


我們家爸拔對小朋友真的很用心


因為他是吃人頭路的,上班可以請假


所以,兒子學校的活動大多也由他參加


這是他參加這次活動後


所寫下來的文章


很好笑吧!


上台當模特兒這件事,他說當時真糗


不過,其實爸拔牙齒真的很健康


他自己小面神,害羞了


要是我就不行了.哈!哈!


完成這項任務了

另一段檔案太大了,


PO不上來


真是歹勢,不大完整,請各位多多包涵!


我會去請教看看怎麼把它弄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