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來
爸拔先準備藥給唯吃
我在房間就聽到唯在喊喉嚨病,藥也不肯吃
我信以為真,告訴哥哥,如果還不舒服的話,今天和我去店裡好了,但藥還是要吃
沒想到這傢伙,二話不說,爽快的喝了藥
開始準備傢伙(恐龍卡.NDS等玩具)
偷偷跑來問我:麻吉弟弟(隔壁泉友老板的孫子)會不會來
(麻吉三不五時會跑來找唯、瑜兄弟玩)
我説:不會
唯很失望的回答我:我要去安親班
生病的人最大,我按捺住自己脾氣問他:你不是喉嚨痛嗎?
唯竟然大言不慚的回答我:已經好一點了.
氣不氣人阿


 


這件事讓我想起,….


以前,求學階段,只要我們生病


爸媽會先帶我到診所看診


看完診拿完藥之後


一定會把我們送回學校(家中6個小孩皆如此)


不讓我們缺課


以前小時候不懂事,


還會埋怨父母,為什麼我已經不舒服了


你還不讓我休息


長大後才發現,父母無形之中在訓練我們的責任感


不能動不動就請假,,要為自己的工作負責


現在回想,兄弟姐妹中,雖沒有大富大貴,


但工作職場、人際關係中也算有不錯的表現


反觀,現在當了媽媽,


小朋友身體不舒服


到底該用那種方式、心情去面對他?


現在大家生的少,每個小朋友都是寶


我們家的小朋友生病了


怕去學校傳染給別人.


不去學校,又怕養成不好習慣


動不動就要請假休息


現在才知道,父母難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