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5.29(二)
Max下課時跑到訓導處,
沒經過老師同意就拿球出來玩,
玩玩後,沒放回去還把球藏在草叢裡
被老師發現時沒在第一時間承認
經由老師調查後
發現Max在說謊
老師非常生氣
先致電給老公
Max在電話那頭哭泣
因為他担心回來會被我們及安親班老師責備
所以不敢回家...
老公承諾回來不處罰他,
他才願意回家...

同時老師也在聯絡簿上留了這一段話:
家長:您好,今天經過徹底調查,發現Max有欺騙老師的行為
因為有6個人看到Max去訓導處拿球出來玩
有5個人看到Max把球藏在操場和樓梯佈告欄後面
請家長了解實際情形,也請安親班老師了解
不必對他過度責罰

回到家雖然沒有嚴厲處罰他
但還是有訓斥一番

101.06.06(三)
中午媽麻接到老師的來電:
今天Max在學校將蠟筆灑了一地
請他清理乾淨,結果他下課後跑掉,沒清理
後來老師寫在聯絡簿上告知家長
聯絡簿內容:
Max蠟筆灑了一地,請他下課要處理
但Max卻沒留下來打掃,不負責任,請家長多教導

Max請老師將聯絡簿上寫的字擦掉
老師:我為什麼要擦掉,我寫的都是事實我為什麼要擦掉...
下一節下課老師一樣請Max要留下來清理
一開始他有處理
後來.....因為面積被小朋友踩來踩去而擴大
Max耍脾氣,不肯清理,最後還是請愛心小天使幫忙

老師又留了另一段話:
後來Max處理不完(因為範圍較大)班上很多愛心小天使幫忙清理
Max自己不處理,還一直坐在位子上生氣

第四節下課準備回家
Max不肯下課回家,坐在椅子上不肯走
最後還是老師硬拉著他才走到校門口


當天回家媽麻沒有打他,反而好好的和他談談
他說:還有另一個同學也有參與
馬麻教他以後如果發生同樣事情
應該先聽從老師的話
先去打掃,然後有機會再向老師解釋

其實Max也知道自己犯錯了,
一回來就對我說:妳處罰我二個星期不準看書好嗎?(看書是他的最愛...)

爸拔再聯絡簿上留下這一段話:
張老師:真的很抱歉,這兩周Max的狀況非常不好
也容易動怒,回家有跟他深入的溝通,當他冷靜時,都可以把話聽進去
也知道自己的行為不對,但犯錯就得處罰
一.罰寫課文(讓他冷靜)
二.罰他這周四五不准下課去玩,只准留在教室溫習功課待命
只要張老師需要幫忙或跑腿,就叫Max去將功贖罪
這陣子我們亦會加倍督促Max,隨時提醒他,若再有狀況,請老師立即通知我們,謝謝!

我們很有誠意留了這一段話給老師
隔天Max也有照著我們的處罰,沒下課,在教室溫習功課,也幫老師跑腿...

101.06.07(四)
中午..我去接他下課
老師在聯絡簿上留:
昨天放學時Max鬧脾氣,不肯放學,老師怎麼說他都不聽,
明顯欺負老師的行為,應該加重處罰
早上我已經再度警告Max,這種固執鬧脾氣不聽老師的話的行為
絶對不容許有下一次
若再犯.不僅生活綜合成績會扣非常多分數(因為做人基本態度沒學會)
也會請訓導處介入處理,並留下不良紀錄
因此請家長再次對Max嚴加管教,耳提面命
若再有不聽張老師的話,固執己見,張老師必嚴加處理

我一整個傻眼...
我兒子才小一,不是國一
他是個單純天真的小孩
確實脾氣固執、比較拗
絶對沒有欺負老師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